新华网四川 > 正文
2024 01/0310:31:18 来源: 新华网

2023四川省文化发展十件大事发布

2024-01-03 10:31:18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社成都1月3日电(记者童芳)1月2日,2023四川省文化发展十件大事在成都发布,三星堆博物馆新馆落成开放等获评。

  2023年,四川省持续推动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社会共识,为治蜀兴川注入强大精神力量。此次四川省开展2023四川省文化发展十件大事评选活动,充分展示四川宣传思想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最新成果,旨在进一步推动四川全省坚定文化自信、担当文化使命,为四川现代化建设贡献文化力量。

  此次评选,四川各市(州)党委宣传部、四川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共提名60件大事。经过媒体推评、大众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委会评审,评选出10件最具传播力、影响力、引领力的文化发展大事。获评的文化事件囊括了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闭幕式精彩绽放,三星堆博物馆新馆落成开放,三苏、蜀道、三星堆系统性研究宣传体系全面构建,首届金熊猫奖盛大举办,世界科幻大会首次走进中国,“川流不息”首届川剧汇演展现川剧振兴硕果,“汉字中国——方正之间的中华文明”成为全国现象级文博特展,首届“书香天府·全民阅读”大会掀起川人读书热潮,成都文化消费井喷式增长,“自贡彩灯全球巡展”推动巴蜀文化走向世界。

  作为评选活动专家评委会主任,新华社副总编辑、党组成员任卫东出席并对此次评选活动进行了点评。中国作协副主席阿来、四川省川剧院院长陈智林、《科幻世界》主编拉兹、成都大运会开幕式执行总导演章东新、四川文化旅游宣传推广大使丁真珍珠、成都博物馆策展人魏敏等作了主题分享。(完)

【责任编辑:徐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