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04/2715:22:51 来源: 新华网

广安市开展著作权(版权)保护司法与行政执法座谈会

信息2023-04-27 15:22:51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4月25日上午,广安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华蓥市人民法院,围绕“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主题,召开了著作权(版权)保护司法与行政执法座谈会。

  会上,广安市新闻出版局业务骨干包枭通报了近年来作品登记情况,介绍了作品登记相关流程和规定。华蓥市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郭川通报了近一年来华蓥市法院知识产权案件审理情况,就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举措等进行了宣讲。广安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李光伦通报了近年来著作权(版权)侵权案件行政调解、行政处罚情况,就知识产权行政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进行了解读。与会的协会负责人、行业代表在作品创作和著作权(版权)保护上提出的有关问题也得到了现场解惑答疑。

  据悉,下一步,广安市将继续发挥著作权(版权)“执法+司法+服务”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协作机制,加强部门联动、政企互动,精准打击著作权(版权)领域违法犯罪行为,护航广安文化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徐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