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04/2715:24:40 来源: 新华网

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川渝)预制菜产业大会在四川遂宁召开

信息2023-04-27 15:24:40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4月25日-27日,中国(川渝)预制菜产业大会在四川遂宁召开。大会采取主旨演讲、交流发言、供销对接、现场参观相结合的方式,围绕预制菜产业“发展趋势”“新技术应用”“行业标准”等热点问题进行交流分享,同期还举办了中国(川渝)预制菜展销活动和预制菜产业对接会。

  近年来,四川将预制菜产业列入全省六大优势产业之一的食品轻纺产业新赛道予以培育,推动成都、遂宁、眉山、乐山等市(州)以园区和项目为抓手抢滩布局预制菜产业。2022年,四川预制菜生产企业共计586户,实现营业收入近700亿元,其中预制菜产品营业收入431亿元,增速高于全省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11.6个百分点,力争2027年产业规模突破1000亿元。

  据了解,下一步四川将凝聚相关部门、市州、企业、协会、科研院所力量,培育优质企业、持续推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全省食品轻纺产业提质倍增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徐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