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04/2718:46:50 来源: 新华网

四个维度共享城市实践经验 第六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在成都举办

信息2023-04-27 18:46:50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4月26日,第三届公园城市论坛和第六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及“一带一路”可持续城市联盟相关活动在成都举行,两个论坛基于共同主题首次合并开幕。

  其中,第六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联合国人居署、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论坛以“绿色低碳引领城市转型发展”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在四川天府新区设置主会场,在成都市龙泉驿区、都江堰市分别设置分会场。四场分论坛于4月26日下午同期举行,聚焦城市发展核心,从绿色低碳的城市产业结构、空间结构、交通结构、能源结构四个维度分享城市实践经验。

  据了解,近年来,成都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加快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推动空间、产业、交通、能源“四大结构”优化调整,培育光伏、锂电、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产业集群,绿色低碳优势产业规模突破2500亿元。完善“轨道+公交+慢行”绿色交通体系,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位居全国城市第5位,入选全国首批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推动能源供给和消费低碳化,清洁能源消费占比提升至64.5%。

【责任编辑:徐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