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正文
2023 04/2709:39:24 来源: 四川日报

首届“书香天府·全民阅读”大会开幕

2023-04-27 09:39:24    来源: 四川日报
字体:
分享到:

  4月26日,首届“书香天府·全民阅读”大会在成都开幕。
  本届大会以“深化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天府”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精神,进一步发挥“书香天府”浸润经济社会、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推动全社会参与到阅读中来,汲取文明养分、弘扬民族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四川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巴蜀大地蔚然成风。开幕式发布的《四川省2022年全民阅读状况调查报告》显示,四川成年居民综合阅读率由2015年的78%提升至82.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全省已建成公共图书馆208家、农家书屋3.7万个、社区书屋5700个,天府书展成为全国四大书展之一,辐射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此次大会将持续到4月30日,推出“川越书香长廊”等特色展览,开展优惠售书、名家讲书、家庭亲子阅读等系列活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关于坚定文化自信自强的重要要求,开展“寻路东坡”线上知识挑战赛和《中国有三苏 三苏家风家教》新书发布会等活动。
  当天,“四川书香之家”、“书香天府金牌推广人”、四川省全民阅读“三个一百”示范工程推荐名单发布。市民代表宣读全民阅读倡议。新时代好少年、道德模范、文化名家代表、阅读形象大使代表等共同启动大会。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莉出席并致辞。(记者 程文雯)

【责任编辑:徐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