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正文
2023 04/2810:14:07 来源: 四川日报

热门航线折射四川出行“飞”动向

2023-04-28 10:14:07    来源: 四川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口岸自3月26日启用以来,已开通国际(地区)航线30余条,日均起降国际(地区)航班近40架次,其中成都直飞东南亚的航线有10条
  ●从恢复、加密航线来看,成都飞往泰国的航线多、航班占比高,已开通航线4条,每周超40个航班

  4月27日,记者从祥鹏航空获悉,“五一”期间,祥鹏航空将恢复成都至曼谷、清迈两条航线,其中成都—曼谷航线往返皆为“天天班”。
  旅游平台假日旅游前瞻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出境游预订同比增长超18倍。目前在出境游试点国家中,航线、地接资源恢复速度较快的是东南亚国家。从成都出发到东南亚国家,有哪些热门航线?

  成都飞泰国航班占比高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口岸自3月26日启用以来,已开通国际(地区)航线30余条,日均起降国际(地区)航班近40架次。其中,成都直飞东南亚的航线有10条,可直达的国家有越南、柬埔寨、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
  记者梳理发现,从恢复、加密航线来看,成都飞往泰国的航线多、航班占比高,已开通的航线有成都到曼谷、清迈、普吉岛、苏梅岛4条,每周超40个航班。其中,每天飞往曼谷的航班有3至5个。简单估算,从成都到曼谷每周能提供超4000个座位。
  东南亚的另一条热门航线,也与泰国有关——成都飞往普吉岛国际航线,每周13个航班。特别指出,东航在成都地区当前只执行1条国际航线,即成都飞往普吉岛,每周二、四、六执飞。
  作为东南亚重要中转地,新加坡航线同样受欢迎。目前川航、国航、新加坡航空执飞成都—新加坡航线,每周航班达12个。

  航空公司加码东南亚市场
  面对火热的东南亚市场,航空公司将持续增投运力。
  5月开始,祥鹏航空将恢复、新开运营5条国际往返客运航线,包括成都往返曼谷、清迈两地。进出港航班量安排较多,成都—曼谷航线往返皆每天1班,成都—清迈去程每周3班、回程每天1班。
  国内航空公司增投运力,国外航空公司也加速复航。4月30日起,亚洲航空将恢复4条直飞泰国的航线,包括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直飞泰国曼谷航线。该航线航班密度为每天往返各1班。
  随着暑期来临,6月21日起,春秋航空计划恢复成都至普吉岛航线。该航班采用空客A320机型,计划每周一、三、五、七执飞,航班机票已经通过官网开始发售,单程机票千元左右。
  在成都直飞普吉岛国际航线加密后,最多一天往返各有3班,四川旅客游普吉岛将变得更加便利、选择更多。
  除了东南亚地区,川航将于6月21日起恢复成都直飞伊斯坦布尔航线,每周2班。单程空中飞行时间比以往从第三城市中转减少5个小时。目前该航线航班机票已上线销售。(记者 兰珍)

【责任编辑:徐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