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05/0415:35:45

四川广安:红色景区热度高 乡村自驾游人气旺

信息2023-05-04 15:35:45
字体:
分享到: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四川省广安市交出一份亮眼的旅游“成绩单”。邓小平故里旅游区、华蓥山旅游区等红色景区人气火热,周边乡村自驾游仍是主流,美丽乡村成为游客休闲赏景的好去处。

  据广安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统计,“五一”期间,广安市开放的28家A级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74.4533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827.3738万元,与去年“五一”假期相比,分别增长35.21%和43.65%。

  红色旅游热度高

  5月3日是“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邓小平故里旅游景区内仍然有不少游客。

  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游客陆振飞一边带着女儿参观,一边仔细聆听讲解员的介绍。

  “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包含着对祖国、民族、家庭的深情大爱。要让孩子从小接受红色文化教育,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陆振飞说。

  不仅是邓小平故里旅游景区人气火爆,华蓥山旅游景区同样吸引了不少游人。此外,华蓥毕占云生平事迹展陈馆、武胜红岩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点也持续“升温”。

  节日市场释放丰厚“红利”

  今年“五一”期间,广安市启动了“五一”惠民汽车展、“广惠大众·安逸消费”5月消费月暨吾悦周年庆等活动,全市各大商场也推出不同的促销活动,消费市场日渐红火。

  除了消费市场火爆,广安市众多景区也推出了文旅优惠活动。华蓥山旅游区针对“三属”、医护人员、劳动模范及当天生日者等人群实行免门票政策;君兰天下生态文化园转发朋友圈门票免费送,凭正价门票领玫瑰苗或兰花一株;铜锣山旅游区推出“五一”半价畅玩铜锣山活动,游客在游玩的同时还可免费欢唱露天卡拉OK;浔栖江南特选超值“五一”价春夏光景房一抢而光;广安文旅渠江影业有限公司时光电影生活空间推出线上秒杀电影票优惠套餐组合。

  此外,为服务假期文旅市场,各级文旅部门还开展了志愿服务“暖客”行动,在车站、高速路出口、景区景点、城市广场等游客集散区设置服务点15个,组织文旅志愿者100余人,为游客提供景点咨询、后勤引导等服务。

  近郊乡村自驾游人气旺盛

  “五一”小长假期间,广安市短途近郊乡村自驾游人气依然旺盛,在广安市武胜县飞龙镇卢山村,盛开的月季、玫瑰和中华木绣球,将500亩罗曼蒂克庄园装扮得五彩缤纷,吸引重庆、四川南充等地游客前来打卡。

  该庄园运营经理胡中明介绍,“五一”期间,庄园除了赏花拍照,还有旋转木马、海洋滑梯、鲤鱼小火车等10余种娱乐项目,以及摸鱼、坐热气球等亲子体验活动,让游客在美丽乡村中体验诗画田园的乐趣。

  据介绍,除了乡村旅游,乐活城、岳池农家生态文化旅游园区、欢喜坪旅游度假区等景区景点也成为广大市民近郊出游的好去处。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