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正文
2023 05/1009:41:02 来源: 四川日报

华西二院智慧医院“全流程无感就医”上线

2023-05-10 09:41:02    来源: 四川日报
字体:
分享到:

  5月8日上午,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智慧医院“全流程无感就医”上线启动仪式举行,标志着基于医保电子凭证的全流程无感就医新模式在华西第二医院落地。副省长杨兴平出席活动并实地调研智慧医疗工作。
  所谓“全流程无感就医”,是将智慧化与医保新政深度融合,以医保电子凭证为媒介,采用人脸算法,使患者通过“刷脸”就能轻松完成建档、挂号预约、签到就诊、检查预约、入院登记、医保结算及支付、打印报告等就医全流程业务,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和就医体验。在“智慧医保专区”,还可以查询、打印个人参保信息及凭证、医保服务指南、异地就医备案、灵活就业及个人参保办理等,不仅提升患者身份识别的精准性和就诊效率,还可以有效避免欺诈骗保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规范使用。
  为实现“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不断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水平,2019年以来,我省全力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建设。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开展预约诊疗2.38亿人次;累计建成互联网医院298家,开展网络咨询、网络复诊1039.7万人次,更好地解决了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群众就医体验显著改善。(记者 魏冯)

【责任编辑:徐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