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05/1215:25:52
新华网

营造爱才育才引才用才良好环境 遂宁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信息2023-05-12 15:25:52
字体:
分享到:

  5月10日,遂宁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遂宁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江在会议中指出,要认真落实四川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实施更加精准有效的人才政策,营造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的良好环境,以人才优势增添发展胜势、以人才领先助推发展争先,为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夯实人才支撑。

  会议听取了遂宁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部署落实情况和2022年人才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全市人才工作目标考核指标体系,以及关于支持锂电产业发展的措施。

  会议要求,要观大势,跳出人才看人才。要洞悉人才优势就是先发优势,始终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正确把握发展“第一要务”与人才“第一资源”的关系,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夯实人才基础、厚植人才优势,确保在新一轮跨越发展中占领高地、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赢得先机。要洞悉人才活力就是发展动力,聚焦突破发展瓶颈、解决发展矛盾、实现发展目标,加快引进培育一批素质高、结构优、活力足的人才队伍,激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活力。要洞悉投资人才就是投资未来,以敢于投资人才的前瞻思维、善于投资人才的创新理念,在人才引、育、选、用上敢于给“特殊政策”、舍得花“真金白银”,为加速升腾“成渝之星”储备更多优秀人才。

  会议要求,要谋大事,贴近人才聚人才。要增强以策聚才精准度,建立多重指标、多种方式、多个维度的考核评价体系,更加注重以创新能力评价人才、以社会价值识别人才、以经济贡献发现人才,确保人才政策更加精准。要增强以产聚才能见度,围绕产业链布局人才链、依托人才链拓展产业链,深化产才融合,最大限度发挥各类人才资源服务产业、服务发展的作用,让更多人才在产业发展中施展才华,让更多产业在人才聚集中赋能升级。要增强以情聚才感知度,为人才定制精准服务、解决“关键小事”、落实个性需求,为人才提供贴心暖心服务,让人才来得顺心、干得舒心,不断增强人才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会议强调,要顾大局,心系人才为人才。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一把手”带头抓“第一资源”,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人才工作,确保工作推进有力、终端见效。要加强协同配合,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成员单位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加强人才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做到各负其责、协同履责,推动形成高效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工作谋划的深度、资金保障的力度、政策支持的效度,确保责任落实、任务落实,不断推动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 遂宁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徐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