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正文
202305/1709:44:08 来源: 四川日报

黄强会见沃尔沃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骆文襟

2023-05-17 09:44:{{datasource.publishTime|second}    来源: 四川日报
字体:
分享到:

  5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成都会见沃尔沃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骆文襟一行。

  黄强对骆文襟履新后首次来华访问就到访四川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四川正面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国家综合立体交通“四极”之一建设等重大机遇,同时清洁能源优势得天独厚,消费市场特别是汽车市场潜力巨大,汽车工业基础扎实,为沃尔沃汽车在川投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四川高度重视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希望沃尔沃汽车抢抓机遇,推动现有新能源车型加快投产达效,并持续在川布局投放更多产销对路的新能源车型,继续在关键零部件制造、汽车研发设计等领域深化合作,优先在川发展电气化、智能化、自动驾驶等新技术新业态,全力引入供应链体系核心配套企业,持续提升本地配套率,共同谋划绿色清洁可持续发展的世界级新能源汽车产业蓝图,更好助推四川高质量发展。四川将一如既往支持沃尔沃汽车在川发展,竭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推动取得更多务实合作成果。

  骆文襟表示十分看好四川的发展前景,将持续扩大在川投资,推动更多新能源车型在川投放,加快把成都打造成为沃尔沃汽车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把沃尔沃成都工厂打造为标杆企业,深化全方位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成都市市长王凤朝,省政府秘书长曾卿,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见。(记者李淼)

  

【责任编辑:李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