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正文
2023 05/2410:19:09 来源: 四川日报

四川外贸新业态成为增长新动力

2023-05-24 10:19:09    来源: 四川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据成都海关统计,2023年前4个月四川外贸进出口总值3094.1亿元,外贸规模居全国第8位。其中,跨境电商、市场采购贸易、海外仓等新业态成为拉动外贸增长的新动力。
  数据显示,今年1—4月,全省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规模为394.4亿元,同比增长46.8%;全省实现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交易额120.4亿元,同比增长35.9%。海外仓方面,截至今年4月,全省共158个自建或租赁海外仓,总面积98.6万平方米,分布于34个国家和地区。
  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四川跨境电商、海外仓、市场采购贸易等外贸新业态从无到有实现较快发展,不仅促进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带动中小微企业发展,也成为稳外贸的重要力量。为进一步提升外贸新业态集中发展效应,我省正以综试区作为跨境电商主阵地,在全省加快构建以成都平原为中心,川南片区与川东北片区为两翼的跨境电商联动发展格局。(记者 陈碧红)

【责任编辑: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