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正文
2023 05/2510:29:48 来源: 四川日报

四川省体育公园运动会启动 全民共享运动健身新乐园

2023-05-25 10:29:48    来源: 四川日报
字体:
分享到:

  5月24日,四川省体育公园运动会开赛仪式在成都举行,拉开了全民共享运动健身新乐园的大幕。与此同时,四川省体育公园建设现场推进会也在成都和眉山两地举行。
  体育公园运动会是省体育局依托体育公园建设,以“智享公园健身、悦动美好生活”为主题,在全国首创推出的一项全民健身赛事,旨在充分利用体育公园各类场地设施,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进一步提高体育公园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效能,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
  当天,成都主赛场以“1个主会场(成都市桂溪生态公园)+2个分会场(江滩体育公园、锦江体育公园)”形式,通过开展篮球、柔力球、广场舞、健身气功、棋类赛事以及科学健身知识宣传,让参与群众感受运动带来的乐趣。
  在眉山主赛场,主办方组织AR智能骑行和健身气功、太极拳、健身跑比赛,通过AI裁判评定成绩,增加体育竞赛的趣味性和科技感。
  近年来,我省全力实施四川省体育公园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加快推动构建四川体育公园“市(州)、县(市、区)、中心镇和一般镇”四级体系,着力解决群众健身“去哪儿”问题,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记者 薛剑)

【责任编辑: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