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正文
2023 05/2510:09:13 来源: 四川日报

四川再添一动力电池百亿项目 一期总投资103亿元

2023-05-25 10:09:13    来源: 四川日报
字体:
分享到:

  5月22日,德阳市与珠海冠宇集团签约投资建设动力电池生产项目。该项目位于德阳高新区,一期总投资103亿元,规划建设10条动力及储能电池生产线,达产后预计可实现营业收入180亿元。

  珠海冠宇是一家集新能源电池研发、制造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全球聚合物锂离子电池供应商之一。近年来,珠海冠宇积极在动力和储能电池新赛道上抢滩布局,已成为全球多家知名汽车厂商供应商。

  德阳把新能源产业作为锻造发展新优势的主攻方向。去年以来,川发龙蟒锂电新能源材料项目、20万吨基础锂盐项目等动力电池上下游产业项目先后落户德阳。此次冠宇动力电池生产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完善当地新能源产业链,推动德阳新能源材料产业提速发展。(周玉琴 记者 侯冲)

【责任编辑: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