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05/2616:24:02
新华网

文化和旅游部推出10条长江主题国家级旅游线路 广安邓小平故里旅游区名列其中

信息2023-05-26 16:24:02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推出10条长江主题国家级旅游线路和《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精品线路路书》。其中,有一条线路包含位于四川省广安市的邓小平故里旅游区。

  据悉,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覆盖11个省市,设计了包括长江文明溯源之旅、长江世界遗产之旅、长江安澜见证之旅、长江红色基因传承之旅、长江自然生态之旅、长江风景揽胜之旅、长江乡村振兴之旅、长江非遗体验之旅、长江瑰丽地貌之旅、长江都市休闲之旅10条长江主题旅游线路。同时,为加强主题线路市场化转化,满足游客实际出游需要,在主题线路框架下,精心设计了38条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精品线路,形成《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精品线路路书》。

  其中,涉及广安的长江主题旅游线路为长江红色基因传承之旅。据了解,长江红色基因传承之旅以长江沿线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为载体,集中展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在回溯红色历史时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力量。该线路收录了朱德故居纪念馆、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以及邓小平故里旅游区等。

  据悉,广安市以建设“红色旅游重要目的地”为目标,按照红色旅游发展定位,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本次邓小平故里旅游区入选长江主题国家级旅游线路,将进一步擦亮广安红色旅游名片,提升广安文旅的知名度和竞争力。

来源: 广安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