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正文
2023 05/3010:43:58 来源: 新华网

四川凉山州木里县投入八百余人扑救森林火灾

2023-05-30 10:43:58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社成都5月30日电(记者张海磊、尹恒)记者29日12时从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发生在凉山州木里县的森林火灾仍未扑灭。当日扑火力量达807人,目前,因火场起风,为安全考虑,扑救人员已暂时撤出火场进行休整。

  5月27日16时许,木里县三桷垭乡鸡毛店村麦热依陡岩发生森林火灾。据悉,火场周围无村庄及重要设施。火场林相为灌木林,过火面积约19公顷,地形陡峭,沟谷纵横。

  火灾发生后,当地高度重视,在三桷垭乡鸡毛店村银坝子设立火场前指,组成州县联合指挥部,研判火情,科学扑救。

  火场位于断崖,人员难以接近扑打,指挥部调集直升机对火场进行吊桶作业。截至29日12时30分,共飞行7架次,共洒水6桶约12吨,目前4架飞机仍在火场作业。

  记者从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了解到,截至29日14时,火场东线和北线约有2公里连续火线,西线、南线有少量火点、烟点。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在前期投入219名消防救援人员参与扑救的基础上,29日再抽调203名消防救援人员增援火场。(完)

【责任编辑:徐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