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05/3119:26:23
新华网

四川遂宁首个锂电铜箔项目开工建设 建成后年产能可达10万吨

信息2023-05-31 19:26:23
字体:
分享到:

  5月31日,遂宁高新区华创新材年产10万吨高性能锂电铜箔材料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是遂宁首个锂电铜箔项目,将填补遂宁锂电产业链“空白”。

  据了解,2022年9月,遂宁高新区通过云招商方式成功线上签约华创新材年产10万吨高性能锂电铜箔材料项目。该项目规划总投资90亿元,占地面积约700亩。主要生产双面光锂离子电池用电解铜箔,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数码与储能电池。

  此次开工,项目将分两期建设完成,其中一期投资约22亿元,占地面积约233亩,预计明年4月试生产,产能达2.5万吨/年;二期投资约68亿元,占地面积约460亩,产能7.5万吨/年。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产能10万吨/年,年产值100亿元,带动就业约3000人。

  “华创新材年产10万吨高性能锂电铜箔材料项目的开工建设,是华创新材立足当前形势、着眼长远发展的重要项目之一。”安徽华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遂宁项目建设总指挥邴吉辰介绍,华创新材签约落地遂宁,不仅是因为遂宁优良的营商环境,还因为遂宁周边城市的动力电池厂基本上是华创新材的主体客户,同时,可以为将来在西南片区布局做准备。

  据悉,今年以来,遂宁始终扭住项目工作“牛鼻子”,聚焦制造强市,开展产业招引“春季冲锋”“夏季突围”,制造业新招引亿元以上项目45个、新履约项目39个、新开工项目33个、新投产项目25个,为加速升腾“成渝之星”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遂宁将夯实平台强载体,聚力建设“1+3”特色优势产业园。紧扣锂电、能源化工、电子信息、绿色食品等重点产业,创新开展存量招商、以商招商、资本招商,引进一批具有标志性意义、引领性作用的优质产业项目,写好“补链、延链、固链、强链”文章。同时,落实重点项目协调推动等机制,深入开展“走访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率,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来源: 遂宁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徐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