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正文
2023 05/3110:23:46 来源: 四川日报

成宜高铁开始引入成都东站

2023-05-31 10:23:46    来源: 四川日报
字体:
分享到:

  5月30日,航拍正在建设中的成宜高铁宜宾段。成宜高铁于2019年1月开建,现已进入开通前的最后冲刺阶段。胡志强 摄

  ●站改工程包括7组既有道岔的拆除、16组道岔铺设、1.148公里的轨道铺设
  ●站改工程分为两个阶段进行,至6月27日将完成所有工程建设,并实现信号过渡

  5月30日,记者从成兰铁路公司获悉,成宜高铁引入成都东站站改工程正式启动,预计6月底完成施工。
  此次站改工程包括7组既有道岔的拆除、16组道岔铺设、1.148公里的轨道铺设。站改工程分为两个阶段进行,至6月27日将完成所有工程建设,并实现信号过渡。届时,成宜高铁正线将接入成都东站达成场,达成场所有到发线均能办理成宜高铁的接发车作业。为减少对出行旅客的影响,建设者利用列车停运“天窗”时间,进行夜间施工作业。
  成都东站是西南地区首个高铁站,也是成都铁路枢纽的“主枢纽”之一,接入达成铁路、西成高铁等多条铁路线,进出站的既有道岔有100多道。“这次施工的达成场南端本就是咽喉段,没有施工场地。”中铁十四局成自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施工,建设者沿铁路线填筑起一个5米宽的“天台”,机械设备、材料机具等准备工作均在这个狭窄的台面上进行,项目部紧盯施工防护、卡控好施工时间,确保安全受控。
  时速350公里的成宜高铁起于成都,经自贡抵达宜宾,与渝昆高铁、成贵高铁相接,自2019年1月全面开建,现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计划年内建成通车。届时,将实现成都主城区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快速连接,并形成成都至昆明、贵阳、广州的高速铁路大通道。(记者王眉灵 兰珍)

【责任编辑:徐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