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07/0311:06:16
新华网

甘孜州优质帮扶产品首次亮相西博会

信息2023-07-03 11:06:16
字体:
分享到:

现场讲解员介绍甘孜州优质帮扶产品。

  7月2日,甘孜州省内对口帮扶工作队成果首次以专题展示的形式,出现在第十九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上,许多参观人员前来摊位品尝帮扶产品,现场打卡互动。

  “这是来自得荣的贝母,有清热化痰,散结解毒的功能。”展台上,一盒盒贝母饮片格外引人瞩目。近年来,成都市青羊区援得荣工作队引资在得荣县建成川贝母种植基地,创新设立“贝母银行”,扶持100个村“入股”,在彭州天府中药城建立川贝母饮片厂。

  “这个产品可是远销海外的酪蛋白。”现场讲解员降初拉姆介绍。近年来,成都市锦江区累计投入产业帮扶资金400万元,帮扶酪蛋白生产技改升级,助力企业当年实现升规、两年产值翻番,实现四川省酪蛋白产品出口。

  “这是雅江的松茸泡酒。”雅江县盛产松茸,近几年,宜宾援雅江工作队统筹3亿余元,聚焦康巴汉子文旅产业园、中国松茸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园区建设,推出一系列以松茸为原料的农特产品。

  不仅如此,现场还有来自甘孜州18个县(市)对口帮扶工作队的72项帮扶产品,通过现场图文展示、现场直播、美食品鉴等方式,向观展群众展示了甘孜州现代化建设和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果。

  据了解,2021年至2023年,甘孜州第六批省内对口帮扶工作队围绕当地文化旅游、生态农牧、民生工程、医教帮扶等特色产业,累计投入财政帮扶资金15.47亿元,引入社会帮扶资金1.95亿元,实施援建项目793个,打造现代化高原农牧特色产业园区43个,利用各类线上线下平台助农销售1.39亿元,助推甘孜州经济社会发展整体跃升。

来源: 甘孜州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徐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