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07/1216:13:12
新华网

西南石油大学努力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信息2023-07-12 16:13:12
字体:
分享到:

  校、院两级共计走访用人单位300余家,新增合作意向200余项;在校内专门开辟场地,新建“24365·一职为你”校园招聘广场;共计举办各类招聘宣讲、双选会等200余场……今年春季学期开学以来,西南石油大学坚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努力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在机制完善方面,西南石油大学坚持全校“一盘棋”,不断完善“校-院-班”工作链,不断建强“签约就业-深造留学-基层项目-科研助理-征兵入伍-自主创业”工作网,不断深化“书记校长亲自部署、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学院领导落实责任、各部门协同推进、全员参与”工作机制。

  在供需对接方面,西南石油大学书记校长带头重点实施“三访三促”专项行动,即访企业促就业、访高校促学习、访校友促合作,充分挖掘传统优质就业市场潜力,拓展毕业生向往的优质用人单位,开拓多元化就业市场。据悉,今年春季学期以来,校、院两级共计走访用人单位300余家,新增合作意向200余项。此外,西南石油大学今年在校内专门开辟场地,新建了“24365·一职为你”校园招聘广场。春季学期以来,共计举办各类招聘宣讲、双选会等200余场。

  同时,西南石油大学还坚持在“育人赋能”上下功夫。近年来,西南石油大学超过60%的毕业生选择在西部就业创业。学校建成了“新生启蒙课-生涯理论课-生涯实践课-职业能力提升课-就业能力提升课-毕业生职业发展课”六位一体的生涯教育课程矩阵,抓实就业指导“进支部、进课堂、进‘云端’、进宿舍、进家庭、进企业”,设立毕业生就业指导学生社区服务点,打通毕业生就业指导“最后一公里”。据统计,自2023年春季学期以来,西南石油大学组织开展职业生涯发展大赛系列活动、职业发展月系列活动、就业能力提升训练营、知名企业探访、个体咨询、简历创造实验室、模拟面试实验室、职业形象实验室等就业相关赛事、职业体验活动共计60余场,覆盖学生20000人次。

  此外,西南石油大学不断强化人才供需对接,提升就业育人实效,2023年获批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65项,位居全国高校前列。

来源: 西南石油大学招生就业处
【责任编辑:李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