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07/1216:27:20
新华网

成都理工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科技驱动乡村振兴,智慧协同创新发展”主题实践活动

信息2023-07-12 16:27:20
字体:
分享到:

  7月10日,成都理工大学产业技术学院“同心菌助,筑梦新古”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宜宾市长宁县古河镇开展“科技驱动乡村振兴,智慧协同创新发展”主题实践活动。

  7月10日上午,团队成员在古河镇新伍村党委副书记易元良的带领下,组织10余名村民前往当地菌菇种植地,利用灌溉模拟设备开展实操示范。团队技术成员在对智能灌溉设备进行调试后,向村民详细介绍该灌溉系统的使用优势和运作原理,并进行操作和技术培训。

  “同心菌助,筑梦新古”团队成员向农民讲解远程灌溉操控方法。新华网发(严思嘉 摄)

  “同心菌助,筑梦新古”团队成员们对黄桃进行编号和计数。新华网发(赵秋瑞 摄)

  7月10日下午,团队以古河镇保农村黄桃基地作为试点区域,跟随基地负责人李庆峰开展实地调研。在李庆峰的组织与支持下,成员们在3片园区内共标记样本黄桃树83棵,依托“无人机巡检——研究农作物图像在线识别与计数”技术,360度拍摄黄桃照片,利用专业算法估测本年黄桃树挂果率及产量数据,用以对比往年年产数量,并结合当年气温、降水等自然条件,调整和改善经济作物种植方法。同时团队成员通过人工计数,获得单棵桃树实际挂果量,生成数据报表,对比降低算法误差,为进一步精细化农业管理提供依据。

来源: 成都理工大学
【责任编辑: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