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07/1810:36:08
新华网

阿坝州壤塘县在壤古村举办首届云上音乐会

信息2023-07-18 10:36:08
字体:
分享到:

  7月17日,由四川绵阳与阿坝壤塘联合举办的壤塘首届云上音乐会在海拔3000多米的壤古村开唱。

壤巴拉云上音乐会

  活动现场,整个舞台简单自然,以天地为幕,以藏寨为背景,一场由成都乐无待现代国风乐团的乐手和壤塘本土藏族歌手主打的音乐会就此拉开帷幕。《我和我的祖国》《故乡壤巴拉》《绒花》等歌曲一首接一首,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在这个充满诗情画意的藏寨表演感觉特别好,团队成员都很兴奋。”成都乐无待现代国风乐团团长赵国栋说。

云端藏寨

  这场丰盛的视听盛宴,让音乐以一种全新的“打开方式”,吸引了不少当地村民和游客。大家在高山藏寨中一边欣赏美妙乐曲,徜徉在音乐的世界中;一边俯瞰美丽藏寨的独特风光,享受不同维度的“超视角”观看体验。能歌善舞的藏家孩子的音乐梦想在这一刻悄然埋下。“长大了,我也想像姐姐那样弹琵琶。”7岁的藏族女孩丹木初说。

  据了解,壤古村是阿坝州壤塘县吾依乡的一个自然村寨,全村135户,主要靠种青稞、洋芋、胡豆等农作物为生。“前不久,我们村发现了温泉,目前政府正在着手开发。”壤古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旦学杰说,“我们老百姓很期待,希望把温泉和音乐结合起来,引来更多游客,让村民吃上旅游饭。”

  “这些年,壤塘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有很多美丽的村寨,我们想通过举办云端音乐会的方式,把壤塘的寨子和风光推介出去,吸引更多游客爱上壤塘,走进壤塘。”壤塘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壤塘县将争取每年举办一次云上音乐会,并不断总结经验,打响壤塘云上音乐会品牌,向全国各地朋友展现壤塘美丽村寨的新面貌,展现壤塘人善良拼搏的风采。

来源: 壤塘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李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