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09/2409:58:34
新华网

理县举行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理县第二届大白菜乡村振兴文化节活动

信息2023-09-24 09:58:34
字体:
分享到:

  9月23日,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理县第二届大白菜乡村振兴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古尔沟镇举行。活动现场,当地群众穿着民族盛装,备好美食佳肴,载歌载舞,共同欢庆丰收。

活动现场

  除了精彩的文艺表演,现场还举行了各种活动。在直供港澳大湾区农特产品首发仪式上,嘉宾们共同见证了理县农特产品首次走出川渝浙地区,理县实现与大湾区市场点对点直接供应。“苹果公主”“白菜王子”“2023年理县优秀农民‘五大户’奖”等奖项也揭晓。通过前期综合评比,由米亚罗推荐的扎西姐和洛尔吾分别获得理县“苹果公主”“白菜王子”农特产品形象代言人称号,俄登、任元中、孟国民、张春明、杨科、杨明福、张贵强、古显林、王定东、姜万福10名理县农民获得“2023年理县优秀农民‘星’实力”称号。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召开的“与多彩理县共生长”理县高原特色农产品推介会上,四川省农科院研究员苗明军对新形势下高原蔬菜市场进行分析,理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水务局、林业和草原局分别就农特产品的发展、林下经济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四川枫叶红电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浙江省乐清市四川商会与理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理县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县”为主线,立足资源禀赋、找准比较优势,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做细做实助农增收文章,奋力推动全县“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理县先后获评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全省农牧民增收先进县、全省重大农村改革任务推进示范县、农业产业风险保障金试点县等称号,成为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范例。理县高原蔬菜现代农业园区创建为州三星级现代农业园区、理县薛桃果业现代农业园区创建为州四星级现代农业园区。今年上半年,实现第一产业总收入14898万元,增速2.51%,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956元,同比增长10.43%,在阿坝州排名第二。“三农”工作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增效、持续向好的发展格局。

  下一步,理县将围绕农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加快建设农业强县,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 理县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李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