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2 11/24 16:18:36来源: 新华网

打造生命健康创新策源地 成都高新区天府锦城实验室(前沿医学中心)揭牌运行

信息 2022-11-24 16:18:36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11月23日,天府锦城实验室(前沿医学中心)在成都高新区正式揭牌运行。

  据悉,天府锦城实验室(前沿医学中心)由成都高新区与四川大学等机构联合共建,一期已建成29.4万平方米,二期在建31万平方米,三期策划40万平方米。目前,已成功孵化转化60余个重点项目。

  据了解,实验室将规划建设“三极四体系”生态,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院等科研院所共建研发基地,推动重大科研项目和核心技术攻关;联动华大基因、华为公司等头部企业,共建转化网格,形成“核心+基地+网格”的“环实验室产业生态”。

  截至目前,实验室累计聚集了超2000人高水平创新研究团队,并按照“按需设岗、按岗选聘、分类管理、自主培育”的原则构建全方位的人才引育和管理体系,进一步吸纳高层次人才。实验室将于近期启动相关招聘工作,面向全球遴选1名科研管理副主任、近30名资深科学家等,届时可在官方招聘网站查看招聘信息并投递简历。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形成了良好的产业基础。区内聚集了成都先导、海创药业、阿斯利康等医药企业3000余家,累计上市及过会企业10家,新药安全性评价中心、国家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等国家级平台6个。

  下一步,成都高新区将以实验室建设为引领,进一步加强与高校院所、专家团队、领军企业的务实合作,深化生物医药前沿及关键技术研究,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产出一批重大原创性、标志性、引领性成果,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责任编辑:徐梦帆】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