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2 12/01 10:22:22来源: 新华网

四川省大竹县开展干部技能“大比拼” 建好优秀年轻干部“蓄水池”

信息 2022-12-01 10:22:22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近日,为创新方式选拔站得住、豁得出的业务“尖兵”,建好优秀年轻干部“蓄水池”,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开展干部技能“大比拼”。

  本次比赛初赛以公文写作笔试方式,从时政选择题、会议通知拟制、讲话材料撰写等题型着手,在政策水平、文字功底、基础知识等方面多维度检验干部知识储备,来自全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621名干部职工经过激烈“笔拼”,产生36名优秀选手进入复赛。

比赛现场。

  复赛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的方式,重点考察参赛选手政治觉悟、分析处理、计划组织、推动落实等综合能力,大竹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等主要领导担任面试考官,高标准严要求选拔优秀人才。

  选手总成绩由初赛成绩的70%与复赛成绩的30%组成,赛后将按总成绩高低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以及优秀奖18名,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奖金,并在全县通报表扬。

  同时,比赛现场设立人才选拔“观摩团”,表现优异的将纳入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由组织跟踪培养,特别优秀的将结合个人意愿及单位需求选调上派、提拔重用,搭建年轻干部学习成长平台、能力技能展示舞台。

【责任编辑:李婷玉】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5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