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2 12/01 17:17:29来源: 新华网

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领域赛(成都)在成都高新区开幕

信息 2022-12-01 17:17:29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11月30日,由国家科技部主办、科技部火炬中心承办的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领域赛(成都)在成都高新区菁蓉汇拉开帷幕。这是继2021年举办首届首场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领域赛之后,今年成都高新区再次承办该赛事。本次领域赛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和交叉学科三大领域,汇聚全国各省市106个项目展开为期三天的赛事比拼。

  大赛以加快颠覆性技术布局、加强颠覆性技术供给,探索颠覆性技术转移、成果转化的有效途径,不断推动颠覆性技术创新与突破为核心,紧紧围绕全球科技革命大趋势和产业变革大方向,探索建立颠覆性技术发现和遴选的新机制,挖掘具有战略性、前瞻性的颠覆性技术。

  成都高新区企业成都瑞迪威科技有限公司“Ka低成本相控阵多功能芯片”项目、成都奕斯伟系统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奕斯伟板级封装系统集成电路项目”成功入围此次成都领域赛。

  据悉,成都高新区近期出台了《关于加快创建世界领先科技园区的若干政策》,对获得大赛全国总决赛优胜项目落地成都高新区的给予最高100万元落地奖励支持,同时该政策聚焦人才、技术、平台、转化、产品、企业、融资、产业八大核心维度,为颠覆性技术的培育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政策支持。

【责任编辑:李婷玉】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6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