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2 12/02 16:26:31来源: 新华网

达州通川区积极开展“千名纪检监察干部进万家”走访活动

信息 2022-12-02 16:26:31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不知道为什么,社区工作人员连夜卸掉了我们门市广告牌上的电话号码,影响大家做生意。”在罗江镇魏兴社区四通街道,居民张阿姨向前来走访的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办纪检组组长李俞婵大倒苦水。

纪检干部向果农了解种植情况。

  近日,为扎实推进“群众满意工程”落地落实,通川区纪委监委积极开展“千名纪检监察干部进万家”走访活动。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三务”公开、“三资”管理、惠民惠农政策落实、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通过定点走访、专题走访、带案下访、召开廉勤院坝会等方式,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点对点回应群众期盼,实打实解决群众诉求。今年以来,已组织196名纪检监察干部,走访群众1678户,企业99家,收集问题159条。

  走访不是一走了之,发现问题是关键,解决问题才是最终目的。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将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交由区纪委信访室汇总整理,并分类建立问题线索台账、民生诉求台账、营商环境问题台账,再“派单式”下发责任单位,同时实行“包案化解”制,由走访人“全程跟踪”督办,做到问题线索逐一销号化解。

  “号码被拆卸,看似小事,却事关群众的满意度,必须立即解决。”李俞婵为了解号码拆卸真相,积极与乡镇、社区联系沟通。得知是因工作需要临时拆卸了电话号码,她及时告知张阿姨工作任务完成后号码就会恢复,让张阿姨放下心来。

  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已帮助群众和企业成功解决合理诉求118个,今年1月至11月全区信访举报总量、检举控告量同比分别下降 40%、39.2 %,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王玥)

【责任编辑:李婷玉】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9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