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2 12/02 17:15:19来源: 新华网

现代感、科技范、公园城市味十足 四川天府新区展馆亮相第八届成都农博会

信息 2022-12-02 17:15:19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12月2日-5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八届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四川天府新区展馆现代感、科技范、公园城市味十足,展示了国家成都农业科技中心、“鹿溪荟”公用品牌IP等农业科技成果、重点企业、特色农产品。

第八届四川农业博览会天府新区馆。

第八届四川农业博览会天府新区馆。

  600平方米的展馆内,可以看到国家成都农业科技中心无人化垂直植物工厂、食用菌工厂化栽培等新技术、新成果以及太空农场精英作物设计与创制的前沿探索;天府新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鹿溪荟”的吉祥物“小鹿”形象,讲述“天府新区的作物梦”;企业展区,天府龙芽、贝瑞草莓、天府云崖兔、冯氏蜂蜜、柏杨湖等代表企业携特色农产品参展,吸引嘉宾、观众驻足。

第八届四川农业博览会天府新区馆。

天府新区馆工作人员正在介绍栽培新技术。

  整个天府新区564平方公里,超过70%的面积都是生态和农业区域,是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也是公园城市乡村表达的承载地。展馆内展示了官塘村、和盛城乡书院、周家大院、不二山房、见山农场、七彩乡村画廊、天府公园等天府新区乡村“网红”打卡地,美图美景营造出“蓝绿交织”的公园城市氛围。

  目前,四川天府新区科学定位“农业科技高地、都市农业典范、乡村振兴窗口、共同富裕示范”四大发展路径,紧紧围绕“一心一带两环”乡村振兴示范区,全力建设“蓝绿交织、城乡融合,推窗见田、出门见绿”的公园城市。

天府新区馆展出的农产品。

天府新区馆展出的农产品。

  四川天府新区统筹城乡和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忠祥介绍,品牌战略是四川天府新区农业农村发展的重要抓手,除“鹿溪荟”外,天府新区还打造了全域旅游原创IP,策划制作了《近处的远方》《诗与远方》等宣传片,唤醒市民对乡愁的记忆。

  面向未来,四川天府新区奋力构建“自然生态、大美乡居、和美人文、科技农创、百业兴旺、引智留人、品质生活、现代治理”八大场景,诠释公园城市大美乡村。

【责任编辑:李婷玉】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9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