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2 12/03 12:39:14来源: 新华网

原创音乐剧《方心未艾》走进成都市中小学防艾教育课堂

信息 2022-12-03 12:39:14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成都市锦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联合出品的防艾教育原创音乐剧《方心未艾》进行了展演。该剧还通过线上直播方式进行了内测演出,成都市各区县中小学通过视频展播的方式观看。

演出现场。

  据了解,2021年成都市锦江区提出了“多学科融合教学模式下中学生防艾教育戏剧融合课程项目”,由王晓澍德育名师工作室具体实施。该项目打破了传统的直接授课模式,转而将防艾主题教育融合到各学科课程的教学中,除了运用传统的讲授式教学以外,还采用游戏活动、案例教学、团队活动、戏剧演出等多种教学形式,让学生能主动参与到课堂教学中,从而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

  相关负责人介绍,音乐剧的排演是该课程实施的重要一环。学生将现实生活中的事例反映在艺术形象上,利用人物的思想情感和活动来感染受教育者,从而广泛深入地影响学生的情感、思想、意志和品格。学生可以在参与戏剧排演的过程中,通过情景体验、讨论分析、行为训练等方式接受教育,更好地进行“体验式”学习。通过“体验式学习”的方式,让学生全程参与到音乐剧的创排当中,帮助学生进行自我认知的探索和社会参与的模拟。

【责任编辑:李婷玉】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