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2 12/03 14:35:01来源: 新华网

围绕“小细节”做好“大文章 四川省中国青年旅行社积极落实三项制度改革

信息 2022-12-03 14:35:01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作为三项制度改革试点单位的四川省中国青年旅行社(以下简称“四川青旅”)开拓进取,用扎实的业务基础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顺利完成。

  据介绍,四川青旅着力开展资源整合工作,探索新的发展渠道。四川青旅成立了平台事业部,通过统一管理159个销售渠道,统一运营92个推广平台,将渠道资源抓实抓牢。四川青旅通过打造运营“麻辣强调”线上社交平台,有效发挥自身的渠道优势、客源优势,拓展与旅游资源端的衍生、协同业务,增加公司经营效益。截至目前,四川青旅已集采杜甫草堂博物馆门票27.5万张,成功分销门票22.5万张,创收利润80万元。

  针对旅行社行业存在大量的人才流失问题,四川青旅通过组织闲散从业者进行线上学习,参加健康管理师、互联网营销师等的资格考试,培养从业者新技能,从中筛选精英,建立达人矩阵。同时,四川青旅结合亲子、研学、露营等新兴旅游市场,创新产品内容,探索新的业务板块。

  四川青旅利用自身品牌优势、平台优势、流量优势,参与地方景区数字化建设以及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工程,提升当地旅游服务品质。四川青旅与色达县政府合作打造“云上色达”线上预约平台,融合地方自然资源、民族文化特色,兼顾当地环境保护和地方承载力,设计出一系列跟团游产品,通过技术赋能,有效开展色达旅游业务。

【责任编辑:李婷玉】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