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2 12/03 16:18:51来源: 新华网

成都市成华区打造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 推动惠企纾困“直达快享”

信息 2022-12-03 16:18:51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一直以来,成都市成华区大力推行政策“直达快享”惠企服务,深入推进“天府蓉易享政策找企业”成华试点,打造集政策服务、金融服务、楼宇信息、企业诉求为一体的成华区企业服务平台,着力解决惠企政策落实落细落地过流程中,政策不知晓、政策查不到、政策申报难等痛难点问题,推动“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转变。

  成华区实现惠企政策“一键可查”,聚焦“企业群众与政府部门间政策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借助市级平台影响力,及时组织相关部门梳理发布惠企政策,全覆盖展示宣传成华区各项惠企政策,并面向企业开通政策查询、政策推送、在线申报、结果公示等功能,方便企业和市民查询搜索,实现惠企政策发布、解读、兑现的全流程服务。

  同时,实现惠企政策“精准推送”,动态更新成华区企业基础数据,试点打造企业专属政务空间,通过信息标签化构建企业精准画像,设置待办事项、待申请政策提醒,推行“一企一库”,建立成华区企业数据库,实现政企智能匹配、精准推送,对接手机短信平台,实现申领动态实时跟踪、及时提醒,实现“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转变。

  申领兑付“一网通办”,成华区企业服务平台在企业端设置在线申报模块,梳理“免申即享”政策清单,将政策申领各环节进行颗粒化拆分,优化申报流程,简化提交材料,对平台已共享的电子证照、信用等资料无需填报,企业通过平台“不见面申报一次提交”,业务主管部门全流程线上审批,并能支撑刚性条件“免审”事项和企业白名单制的“免申”事项上线,让数据“跑起来”,企业“零跑腿”,足不出户即可补贴到账。

【责任编辑:李婷玉】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