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2 12/04 13:46:27来源: 新华网

成都东部新区区域公用品牌“东山农场”亮相四川农博会

信息 2022-12-04 13:46:27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12月2日,第八届四川农业博览会·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首次亮相的“成都东部新区”馆备受关注。

成都东部新区馆

  特色农产品 “吸睛”又“吸金”

  12月3日上午,在农博会成都东部新区展馆,成都市民陈光华一边挑选展台上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一边与展馆负责人交流。半个小时的工夫,他选购的商品就装满了两个口袋。草池麻花、羊肚菌、有机草莓……都是东部新区特色农产品。

  成都东部新区展馆设计简洁大气,风格汲取了天府国际机场候机楼的现代元素。在参展的产品中,芦葭草莓、草池麻花、海螺茶叶等备受市民青睐。天气变冷,来自东部新区玉成街道的食香阁羊肉汤也通过农博会,为市民带来了温暖。

  除了选购产品的市民和商家,成都东部新区展馆还引来了农博会现场的多位大咖直播带货。

成都东部新区馆

  “东山农场”公用品牌惊艳登场

  本届农博会,成都东部新区携辖区内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数十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展,也首次把东部新区区域公用品牌“东山农场”带到了农博会现场。

  据成都东部新区应急安全管理局乡村振兴处工作人员刘兴文介绍,该品牌以实现成都东部新区拓展乡村振兴全产业链经营服务领域,创新区域公用品牌IP发展机制,增强服务“三农”的综合实力为目标,构建核心化的品牌大IP,开创乡村振兴全域发展,赋能未来成都东部新区高附加值的城市新业态。

  刘兴文介绍,成都东部新区将建设健全“东山农场+企业品牌”的母子品牌良性互动和子品牌间战略协同体系,在实现提升现代农业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新格局,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占有率与覆盖率的强势品牌集群同时,集中力量培育、保护、发展一批体现新区优质竞争力的优势产业。

  据悉,今年,成都东部新区“东山农场”樱桃已摆上了成都益民菜市的摊位,优质农产品基地也与盒马鲜生建立直采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优质农产品市场营销和“东山农场”品牌经营,通过建立订单农业、“盒马村”等方式优化相关农产品供应链体系。

  构建“433”都市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据悉,成都东部新区坐拥“一分水、两分山、两分林、五分田”的生态黄金比例,稻米、樱桃、草莓等特色农产品品优面广,绿色产业与美丽乡村交相辉映,伴随着建设公园城市乡村表达的新发展理念,成都东部新区正逐步打造成为山水生态本底优势凸显、临空都市现代农业兴旺、全域城乡融合共生、大美乡村公园形态成型成势的“国际临空都市未来乡村创新示范区”。

  据成都东部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乡村国土空间规划,成都东部新区已编制完成乡村振兴“十四五”规划,通过构建完善“433”都市现代农业产业体系,重点巩固优质粮油、绿色蔬菜、特色水果、精品养殖4大基础性产业,重点发展丘区农机装备、智慧设施农业、农业主题公园3大创新性产业,重点突破冷链农产、特色航食、农进博览3大临空性产业,建设农业全产业链,重塑农业竞争力。

【责任编辑:徐梦帆】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