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2 12/05 14:19:25来源: 新华网

成都高新区:打造INSPIRO全球青年可持续创业者网络 释放创新未来发展动能

信息 2022-12-05 14:19:25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位于成都高新区的“中国-欧洲中心”。

  近日,2022中国城市产业发展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论坛现场,成都高新区“打造INSPIRO全球青年可持续创业者网络 释放创新未来发展动能”的经验做法入选2022高质量发展创新案例,成都高新区入选2022产业创新转型升级优秀案例。

  据悉,成都高新区依托SPARK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可持续发展创新实验室(成都)汇聚来自中国及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名杰出科技创业者,共同打造INSPIRO全球青年可持续创业者网络——一个面向全球杰出可持续发展创业者的创业成长项目和跨文化社群。INSPIRO全球青年可持续创业者网络通过组织路演、一对一洽谈等形式,促进企业深入融入全球可持续发展网络,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创业者关注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机会,同时推动社群内企业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创新合作,创造市场价值。

  一是支持高新科技企业走出去,国内外杰出创业者引进来。通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创新网络,全年持续招募来自世界各地的可持续发展青年创业者(年龄均在45岁以下)。目前已有的50余名成员中,有14位来自成都科技企业,成员公司所从事科技领域包括生物医药与大健康、跨境电商、广告传媒与营销、科技通讯与游戏等。促进国际合作洽谈选址成都高新区,在活动过程中为成都高新区推荐更多国际合作或者展示机会,也为成都高新区引入国内外优秀的可持续发展青年创业者架桥开路。

  二是鼓励科技创业者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INSPIRO全球青年可持续创业者网络中的参与者均为拥有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创业者,其创业领域回应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其中有10%的创业者从事与循环经济、绿色金融等相关产业。

  三是设计线上线下交互平台。创新性利用线上/线下结合的互动形式,促进国内外青年创业者交流合作,保持高新区开放的营商环境,提升国际竞争力,加快融入国际创新体系。

【责任编辑:徐梦帆】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