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2 12/05 14:19:06来源: 新华网

成都图书馆开展“阅读+”品牌阅读推广活动

信息 2022-12-05 14:19:06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12月3日,成都图书馆携手成都市七中育才学校,共同开展“科教兴国,书香致远——2022年成都图书馆‘阅读+’品牌阅读推广活动”。

  活动通过校园研学、科学课程实践等方式,搭建馆校合作平台,探索“阅读+校园”合作新路径。当天,15名青少年读者在家长陪同下齐聚成都市七中育才学校,参观并体验了“汉服教室”“厨艺教室”“手工教室”等学校学科拓展及综合实践课程的前沿成果。活动现场,在育才物理组老师杨青的引导下,家长与孩子们了解到校园与家园相辅相成的重要性以及亲子相伴相长等教育理念,随后开展的物理小实验也吸引着大家踊跃参与。

  成都图书馆还向成都市七中育才学校赠送了《中国先锋人物故事》《瞬息万变的科技》等100本优质图书,双方还就如何打造“书香校园”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活动现场

  “成都市七中育才学校一直致力于校园阅读推广,学校不仅常态化开展读书漂流活动、书单推荐、《晨曦》文学社创作阅读等活动,近期正在思考如何面向社区居民和市民开放的校园图书馆——‘卓尔书院’,也在本次合作中得到成图提供的经验和建议,助力学校阅读推广工作更好开展。”成都市七中育才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搭建起馆校合作的新桥梁,未来,双方可以在课程教学、教师授课、课题建设、图书馆专业指导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推进“书香校园”建设。

  “‘阅读+’文旅融合服务项目是成都图书馆以跨界融合、多元合作的模式,发挥文化‘破圈’之力,积极探索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的一次成功尝试。”成都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还将联动更多企事业单位力量,注重区域合作、共同发展,覆盖科技、文学、教育、体育、艺术、自然学科等多领域,带参与者品读多元文化的魅力,为读者不断创造“喜阅”时光。

【责任编辑:徐梦帆】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4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