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2 12/05 16:03:13来源: 新华网

全年推介项目242个 四川省2022年农民工和企业家返乡入乡创业项目推介暨集中签约活动举行

信息 2022-12-05 16:03:13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项目签约现场

  12月5日,四川省2022年农民工和企业家返乡入乡创业项目推介暨集中签约活动在成都举行。

  活动以“雁归天府 创赢未来”为主题,由四川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主办。

  现场,遂宁市安居经济开发区啸驰电气扩建项目、资阳市雁江区水龙灵温泉度假村扩建项目、凉山州喜德县艮田禽类养殖产业园项目3个优质项目进行了现场推介。

  返乡入乡创业优秀农民工代表陈翠蓉与川籍企业家代表黄波分别围绕个人经历、营商环境、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他们认为随着乡村振兴战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的全面实施,返乡创业有了更广阔的空间和平台。

  项目签约环节,共计13个返乡入乡创业项目成功签约,项目涵盖现代农业、食品加工、生产制造、新型材料等多个领域,签约总金额达33.16亿元。据了解,2020年以来,四川持续开展“雁归天府 创赢未来”农民工及企业家返乡入乡创业系列活动,累计回引投资111.54亿元。今年创新活动形式,将项目推介与实地考察有机结合,变单一的“走出去”为“走出去”与“请回来”相结合,让农民工及企业家朋友亲身体验感受家乡的巨大变化,实地考察项目的投资潜力。全年推介返乡创业项目242个,实地考察优质项目40个,引资额达400多亿元。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表示,四川是人口大省、劳务输出大省,农民工总量常年保持在2600万左右,占全国的近1/10。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坚持把农民工作为重要的战略资源来看待,把服务保障农民工作为重大的战略工程来推动。今年1至10月,全省农民工转移就业2639.4万人,新增返乡入乡创业6.7万人,新增创办企业3.2万户,新增创业产值121.2亿元,实现劳务收入5500.3亿元,农民工经济总量突破了1.4万亿元。胡斌希望广大返乡入乡创业农民工和企业家在应势而谋中认识机遇,在顺势而为中把握机遇,在乘势而上中创造机遇,返乡入乡投资兴业,共建共享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徐梦帆】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4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