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2 12/05 16:55:18来源: 新华网

乐山夹江县“四个一”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走深走实

信息 2022-12-05 16:55:18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乐山夹江县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全县共组建志愿者队伍374支、志愿者4.4万人,打造蓝天救援队等志愿者特色服务品牌,累积志愿服务时长达2万多小时。在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之际,夹江通过“四个一”推进志愿服务工作走深走实。

  发送一封慰问信

  以夹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夹江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的名义发一封《致全县广大志愿者的慰问信》。信中写道,全县志愿者们作为良好文明习惯的倡导者、先行者、示范者和夹江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推动者,常年穿梭忙碌于大街小巷中、奔走守望在困难群众间,以自己的智慧、技能、体力积极开展公益活动,亲身践行了“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志愿理念,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召开一场座谈会

  12月5日,夹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商咏梅组织召开了由全县11个专业志愿服务大队、7个志愿者协会和30多名志愿者代表参加的志愿服务座谈会。会上,爱心志愿者协会、青江志愿者协会、蓝天救援队和义工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代表、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代表、青江志愿者协会、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就自身志愿精力作了分享发言。

  拍摄一部专题纪录片

  夹江县融媒体中心拍摄了一部题为《致敬志愿者!积蓄向善夹江力量》的专题记录片,展现全县志愿者在文明城市创建、“五清”行动等工作中做出的点滴奉献。

  出台一个志愿服务激励的实施办法

  夹江县正在拟定《夹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关于推进志愿服务激励工作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在征求多方意见后,将全县印发,从制度上保障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实体化运行。

【责任编辑:徐梦帆】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4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