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2 12/05 16:55:06来源: 新华网

税惠赋能特色产业发展 内江威远县无花果变成“金果子”

信息 2022-12-05 16:55:06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内江威远县拥有5.2万余亩无花果种植面积,年加工无花果7万余吨。为服务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内江税务部门不断优化服务,落实落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确保红利直达,企业发展动力更足。

  威远县税务局税务干部到无花果采摘基地实地了解企业生产运营状况。

  “现在我们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农旅产业不断融合,带动了乡亲们就业增收,好政策更让我们信心倍增。”谈及税收优惠政策,四川金四方果业创始人游勇感叹道,“还得感谢税务部门的宣传和辅导,我们旗下的向家岭无花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享受自产自销农产品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今年就享受了85.54万元的税收减免,同时每年还可以帮乡亲们免去6万多元的税费。”

  近年来,威远县税务局密切关注金四方果业旗下合作社经营情况,组建涉农税惠团队提供“定制式”服务,不仅主动上门送达优惠政策,解决税款申报、减免税费等涉税问题,还积极动员当地村民加入合作社,参与无花果种植,助力合作社走上规模化、产业化和市场化的路子。

  “这些变化实实在在地让我感受了国家对创业者、对农村产业扶持的力度和温度。如今,四方村人脚下的路变硬了,住的房变宽了,生活也越来越好了,成片的果林郁郁葱葱,饱满的果实挂满枝头,乡村振兴路越走越宽。”向家岭无花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游红表示。

  “我们丘陵山区农业想致富,还是要靠特色产业。”在游勇和乡亲们的努力下,四方村已经形成完善的无花果加工销售产业链,每年实现销售产值6.8亿元人民币,无花果变成了“金果子”。

  “目前,威远县正全力打造无花果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助推乡村振兴,税务部门也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为无花果产业发展持续赋能。”威远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徐梦帆】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4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