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2 12/05 16:54:51来源: 新华网

锦融小贷“兴农贷”首笔贷款顺利投放

信息 2022-12-05 16:54:51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叮咚!”随着一声短信提示,成都崇州市江源镇飞航食用菌经营部负责人夏文军账户显示成功入账50万元。“感谢‘兴农贷’,我的菌厂扩建梦终于要实现了。”夏文军说。

  夏文军是一个种菌专业户,2019年开始在崇州市江源镇种植食用菌。眼看生意越做越大,食用菌供不应求,夏文军盘算着再建几个菌棚,再种一些市场上易销的菌类,趁着元旦、春节等消费旺季多挣一些钱。

  经过仔细计算,夏文军发现自己手里的资金加上其他渠道筹措一些,还有几十万元的资金缺口无法解决,菌厂扩建计划只能暂停。

  崇州农交所在村上的联络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刻联系锦融小贷客户经理上门和夏文军当面沟通,并联系当地担保公司同步进行客户情况准入审核。农交所、担保公司、锦融小贷三方协同合作,以最快的速度为夏文军办理了手续并成功放款。

  据悉,今年上半年,成都益民集团旗下服务乡村振兴的锦融小贷公司联合崇州农交所、当地担保公司,创新“小贷+农交所+担保”协同合作、资格联审模式,发挥小贷的灵活便捷、农交所的信息抓取、担保公司信用增进等多方优势,创新推出根植农业、服务区域农企、农户的特色惠农产品“兴农贷”。三方协同合作不仅带来了产品的创新,也提升了放款效率,从客户提交申请到成功放款,仅需要3个工作日。夏文军是该产品推出后第一个受益的涉农经营主体。

  “我们依托‘农贷通’平台影响力和知名度,首次尝试融入全市农村金融‘互联网+’生态圈,提升锦融小贷惠农辐射效应和业务覆盖半径。”锦融小贷业务负责人刘林介绍道。

  据悉,目前锦融小贷正在探索尝试扩大“兴农贷”辐射范围,并研发更多惠农金融产品,帮助更多农业企业、商户解决资金问题,助力全市农村特色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徐梦帆】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4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