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2 12/07 10:02:54来源: 新华网

以“志”为媒共叙中法情谊 成都方志文化即将亮相巴黎

信息 2022-12-07 10:02:54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2021年9月,成都历史文化落地展之《我的成都》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亮相。

  近日,从成都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获悉,成都方志文化海外交流合作单位(欧洲站·法国巴黎)揭牌典礼暨成都历史文化海外落地展(法国巴黎站)启动仪式将于12月8日在成都、巴黎两地“云端”连线举行。

  据悉,成都方志文化海外交流合作单位于2020年、2021年分别落地荷兰、新加坡,搭建起成都对话欧洲、新加坡的新渠道,帮助更多海外人士了解成都、了解中国。同时,以成都方志文化海外交流合作单位为沟通桥梁,成都市地志办致力挖掘海外与天府文化、巴蜀文化相关的历史文化资源,此前已收集在欧洲、新加坡等地出版发行的系列与成都有关的图书、影集。

  1981年6月,成都与法国城市蒙彼利埃正式结为国际友好城市。此次活动落地法国巴黎,旨在以地方志为纽带,搭建文化历史之桥。

  此外,“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烟火里的幸福成都”主题图片展也将在巴黎东方中心同步启动,反映成都方志文化、成都历史文化名人、成都历史上的创新创造及当下成都在创新驱动发展、国际门户枢纽建设、绿色低碳转型、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幸福成都品质提升、超大城市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责任编辑:徐梦帆】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8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