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2 12/07 10:26:47来源: 新华网

四川广汉用文明底色描绘城市美好画卷

信息 2022-12-07 10:26:47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三星堆博物馆志愿服务站。

  为深入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四川广汉不断完善政务服务等窗口单位基础设施,推出更加精细化的便民服务措施,在“外提颜值”与“内修气质”方面同步发力,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在广汉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内,前来办事的市民络绎不绝。从市民进门开始,便有专人为其提供引导服务。“招手迎、笑相问、礼貌接、快速办”,文明快捷的服务让大家耳目一新。

  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广汉市在窗口单位开设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导服台”“帮办代办窗口”,并建立了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和帮办代办服务机制,为办事群众提供帮助和业务引导。

  为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广汉市各镇街纷纷行动起来。其中,金雁街道组织人员在辖区安置小区、棚户区及背街小巷,开展人居环境“地毯式”清理。通过清理小区楼道、墙壁、门窗上的小广告,清除小区卫生死角的垃圾及杂草,整顿小区不规范停车等,营造了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

  广汉市各景区景点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劝阻和制止不文明行为。今年以来,三星堆博物馆持续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力度,普及文明旅游知识,营造出了“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的浓厚氛围。同时,不断优化旅游消费环境,增强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在文明旅游的带动下,使旅游品牌更加亮丽、服务品质全面提升。

志愿者帮助市民过斑马线。

  广汉市数百名志愿者分赴各街道、主要路口开展环境整治、文明宣传、文明交通、共享单车规范摆放等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徐梦帆】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8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