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2 12/07 16:29:29来源: 新华网

税眼看发展:税惠政策为四川显示产业加把劲

信息 2022-12-07 16:29:29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能够稳定展现裸眼3D效果的洲明地砖屏,可以折叠弯曲的电视屏幕……近期,2022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在四川省成都市成功举办,众多显示产业链上企业云集大会,一大批智能前沿的“黑科技”显示产品也在大会上精彩亮相。

  在大会主论坛活动上,京东方总裁高文宝认为,成渝地区强有力的地区产业扶持政策创造了极佳的营商环境,体系化的覆盖全生命周期政策,联动更多的链属企业积极响应,并在这里扎根布局。

  在这些为显示产业“撑腰鼓劲”的政策群中,税收政策在强链补链、激励创新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特别是今年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助企纾困解难而出台的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企业带来了一笔又一笔真金白银的实在支持。

  成都京东方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得益于今年实施的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不久前公司就成功申请到上亿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在退税团队的专门服务下,退税款很快到账,有力帮助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除了留抵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企业所得税减免、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税收优惠政策也持续为公司注入新动能。“税收优惠政策持续加力,进一步坚定了公司投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决心。”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另一个参会企业——成都极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发出了类似的感慨:“显示产业是年轻产业、是向新产业,创新是显示产业发展的根本,近年来税收政策对科创的扶持力度明显加大,让显示产业链上的企业在创新赛道的竞逐上更加有力。”

  该公司税务经理何女士介绍,税收优惠政策让公司有更多的资金投入研发,有力增强了创新活力。据了解,今年以来,研发费加计扣除等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已为该公司带来了5000余万元的税收减免。

  目前,四川已形成以成都、绵阳、眉山为基地的成绵眉新型显示产业集群。此次大会又集中签约新型显示产业合作项目75个,总投资1557亿元,涉及材料、零部件、面板、模组、终端等显示产业链各个环节。

  在产业链布局的集聚地,税务部门拿出了配套的服务举措,为新型显示产业尽可能营造优渥的发展土壤。以显示企业数量最多的成都为例,成都税务通过“蓉税易”“一新一易”等服务品牌建设,组建专业政策服务团队,为相关企业提供专业化、定制化服务,帮助解决税费事项办理中的“疑难杂症”。绵阳、眉山等地税务部门主动开展企业需求调研、全面落实税费减免政策、大力提升纳税服务质量,为新型显示产业注入“税”动力,助推产业链上的企业发展壮大。

  四川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型显示产业是数字经济时代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产业。四川税务将落实好科创型企业关键共性技术研发、重大产业化项目、绿色转型升级等方面优惠政策,服务好新型显示产业发展,助推打造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责任编辑:徐梦帆】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9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