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2 12/08 10:03:01来源: 新华网

《上水之上》新书研讨会举行

信息 2022-12-08 10:03:01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12月7日,《上水之上》新书研讨会在成都市温江区三医创新中心举行。该书共5个篇章,约23万字,从不同角度描述了温江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密码。该书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达真历时两年创作,让读者在阅读中感受城市温度和三医产业发展的脉搏。

《上水之上》新书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上,巴金文学院院长赵智表示:“该书写作手法朴实、不花哨,有采访、有对话、有观察。作者在目睹中记录,内容真实,可感可信,随着时间推移,相信这本书的价值还会更加凸显。据我所知,好多作家都定居在温江,达真是其中一位。希望他多出精品力作,记录好第二故乡的发展变迁。”

成都市温江区三医创新中心

  《当代文坛》副主编赵雷表示:“成都医学城的发展涌现了众多值得书写的人和事。十个月的采访积累了极为丰富的素材,面对众多的人物和故事,如何谋篇布局、详略取舍,如何串联一体、设计建构,很考验作者功力。达真老师用《上水之上》作出了一个优秀的报告文学示范。”

  时代出版社副总编辑庞惊涛从历史、地理、智慧和产业四个角度解读了《上水之上》的主题生成逻辑。“达真用一片赤子之心,为温江创作了一部大健康产业发展的世界宣言。上水之上的温江,一定大有可为。”庞惊涛说。

  据悉,《上水之上》历时两年创作而成。达真表示:“温江像研发新药一样‘研发’医药健康产业,把这一产业生态放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来审视,放到国际健康产业的坐标中来审视,其重要意义不言而喻。每个故事、每个人物我都倾注了大量情感,有幸记录温江守正创新的奋斗故事,为成都医学城的前世、今生和未来留下文字,与有荣焉。”

【责任编辑:徐梦帆】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