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2 12/08 15:11:52来源: 新华网

成都首家“学习强国”县级融媒号正式上线运行

信息 2022-12-08 15:11:52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学习强国”双流融媒号正式上线运营。

  12月7日,“学习强国”双流融媒号正式获中宣部批准上线运营,这是四川省第3家、成都市首家县级融媒号。成都市双流区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有了集中展示双流形象、讲述双流故事、传播双流声音的新窗口、新阵地。这也是双流区融媒体中心成为成都市唯一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示范点和“两个中心”(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合发展试点之后,在宣传思想阵地建设上取得的又一突破。

成都市双流区融媒体中心。

  满足用户多元需求

  据介绍,双流区融媒体中心将对标全国一流标准,坚持建、管、用一体推进,致力打造主题突出的思想平台、内容丰富的学习平台、交流互鉴的文化平台、特色鲜明的传播平台。

  为了凸显空港特色,在栏目设置上,双流融媒号开设了“空港时刻”“活力双流”“人文双流”“幸福双流”等版块,全方位展现双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生动实践和工作成效。在内容上,通过图文、音视频、图集等融合报道的形式,贴近用户,为用户服务。

  据悉,双流区融媒体中心将依托各镇(街道)、部门宣传工作人员,建立起一支120余人的基层通讯员队伍,共同生产“接天气”又“接地气”的内容。

  多向赋能平台 提升融合效能价值

  “‘学习强国’双流融媒号正式上线运行,既是对双流融媒体中心各项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为双流媒体融合发展事业更好发展赋能。”“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总编辑方埜谈道。

  近年来,双流区融媒体中心围绕“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目标,深入推进“两中心两平台融合”“三百工程”“网上群众路线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微力计划—最后一微米”行动等举措,着力“融”出最大值,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信息需求,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责任编辑:徐梦帆】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1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