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2 12/08 15:12:06来源: 新华网

助力绿色低碳产业建圈强链 2022年成都市绿色低碳产业科技创新大会成功举办

信息 2022-12-08 15:12:06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活动现场

  为加快构建绿色低碳产业科技创新体系,推进绿色低碳产业建圈强链,构筑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增长极和动力源,12月6日,由成都市生态环境局主办的2022年成都市绿色低碳产业科技创新大会暨2022成都氢能产业供应商大会召开。

  本次大会通过“线下会议+线上直播”方式进行,全市绿色低碳产业重点企业、各派出机构分管负责同志,高校、科研机构专家,金融机构代表莅临现场参会,900余人次通过视频直播共同见证。

  会上,成都市绿色低碳产业建圈强链工作推进小组办公室主任、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雁回顾了一年来生态环境科技创新和绿色低碳产业建圈强链取得的成绩,部署了下一步科技创新的工作任务。

  文雁表示,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绿色低碳产业建圈强链的重要支撑力量,要加快构建新型科技创新平台,锻造创新“大载体”;加紧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释放创新“驱动力”;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打造创新“增长极”;在科技创新上走出一条“成都之路”,涌现一批“科技川军”。

  在主旨分享环节,四川能投氢能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四川能投双碳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翔围绕氢能产业的发展作了详细阐述;西南交通大学新能源研究中心副主任、四川荣创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陶诗涌围绕大力发展氢能交通作主旨演讲;雨前顾问CEO李强强针对绿色低碳产业作主题分享;成都农商银行投行部总经理周志晨围绕绿色金融创新作主旨演讲。

  在技术分享环节,天府新能源研究院研究员张安安就新型能源体系中的氢-电耦合与碳监测技术作技术分享,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教授赖波介绍了零价铁旋流体废水处理技术装备及应用,东方电气(成都)氢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重霖分享了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关键技术。

  在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沙发论坛环节,各企业、高校、新型研发机构代表围绕成都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结合各自发展历程分享了前沿技术从实验室到示范推广、再到产业化的经验,为成都氢能产业发展汇智献策。

  据悉,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将搭建更多合作交流平台,2022年底还将举办绿色低碳产业年会,助力成都绿色低碳产业建圈强链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徐梦帆】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