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2 12/08 15:12:40来源: 新华网

德阳高新区为提高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技防水平赋能添翼

信息 2022-12-08 15:12:40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12月7日,四川省工业稳增长现场会在德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德阳高新区”)召开。园区内的四川三星湖传感技术产业研究院、四川省传感器产业孵化中心等10余家科研单位和企业展示了传感器研发生产成果,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传感器研发创新进展和传感器在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预警方面的应用推广情况。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管,提高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技防水平,德阳高新区充分发挥“中国西部传感谷”传感器创新研发资源优势,组织园区科研单位和企业加大有限空间危险因素涉及的有毒有害气体传感器、温度传感器、可燃气体传感器等硬件研发生产力度,已成功开发生产出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气体传感器和各型号温度、压力、振动传感器等7个大类的传感器产品,为运用传感器技术提高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技防水平提供了设备保障。

  同时与电子科技大学、四川晟铎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预警平台”,运用物联网技术整合传感器采集的数据,对有限空间作业现场危险因素进行识别、监测和预警,提高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管的智能化水平。目前,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预警平台已有105家企业接入测试。

  据介绍,下一步,德阳高新区将继续加快“中国西部传感谷”建设,加大传感器创新研发力度,在更多领域打造传感器应用示范场景,用传感技术推动生产、生活向智能化、便捷化、安全化发展。

【责任编辑:徐梦帆】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