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2 12/08 15:12:55来源: 新华网

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开展“义诊”守护用电安全

信息 2022-12-08 15:12:55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12月7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遂宁供电公司(以下简称“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回马供电所组织人员在辖区内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加强重要用户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近期气温急剧下降,居民逐渐开始使用空调、“小太阳”等大功率电器,使得用电负荷急速增加。为提高居民安全用电和防范意识,该公司组织供电服务人员深入社区检查设备,及时纠正超负荷用电等不安全用电行为。同时,该公司向群众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详细讲解冬季家电设备安全使用方法和防人身触电急救等知识,采取“上门入户”的方式为临街商铺开展用电隐患排查,主要检查客户用电线路、开关是否老化、电表箱是否牢固,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协助整改。针对居民在用电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供电服务人员通过在市场、广场等人员集中的区域摆摊设点为居民解疑答惑。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计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800余份,消除安全隐患点10余处。下一步,该公司还将加强对重点单位、医院、企业等用户的配电设备线路巡视,实时跟踪设备负荷变化情况,全力做好迎峰度冬电力保供。

【责任编辑:徐梦帆】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