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2 12/09 14:47:47来源: 新华网

乐山夹江县金银河村运用智慧科技助力蔬菜种植

信息 2022-12-09 14:47:47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12月8日,天气寒冷,但在乐山市夹江县金银河村的育苗大棚内,18℃的温度下,蔬菜苗长势喜人。地里,人们或收获蔬菜,或给地消毒杀菌、打底肥,一派热气腾腾的劳动景象。

  据金银河村党委书记王俊海介绍,金银河村地处青衣江西岸,现有7000亩蔬菜产业基地。在2022年初建成了一个投资一千余万元的以大棚蔬菜为产业的东风堰灌溉区现代农业产业园,现有全乐山市最大的阳光智能育苗大棚基地;建有占地600多平方米的催芽车间和农资农机仓储用房及农残检测室;完成了产业园所有生产道路及环线道路的硬化、黑化、彩化,现代智慧科技农业种植技术在该村逐渐使用推广。(新华网黎涛摄)

  冬季是蔬菜种植的相对淡季,村民利用这段时间给菜地消毒杀菌、打底肥。

  金银河村天然湿地廊桥建设和竹荫禅道及小节点景观打造,为发展第三产业打下坚实基础。(资料图片,摄于2022年9月30日)

  金银河村种植蔬菜以番茄、海椒、冬瓜、黄瓜、四季豆等为主,图为村民正在收获“娃娃菜”。

  阳光智能育苗大棚采用天然气水暖供热,风冷降温,温度常年控制在17至25摄氏度之间,可常年为村民提供优质秧苗。图为农技员在育苗大棚内检查番茄秧苗

【责任编辑:徐梦帆】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4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