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2 12/09 15:20:40来源: 新华网

中国共产党自贡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信息 2022-12-09 15:20:40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12月8日,中国共产党自贡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全会指出,四川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明确支持自贡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和川南渝西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赋予了自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新使命。

  全会指出,要准确把握自贡所处的历史方位,立足实际找准建设现代化自贡的发展路径。推动自贡现代化建设,必须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坚定不移实施“融圈强极”“工业强市”“文旅兴市”“城乡融合”四大战略,建设“成渝地区中部崛起先行市”“国家工业转型引领高质量发展示范市”“独具特色的世界文旅名城”“高品质宜居宜业幸福名城”两市两城,努力走出一条体现自贡特色、服务战略全局的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路。

  其中,融圈强极战略是把交通作为先导性工程,把产业协同作为主要内容,把公共服务作为重要方面,建设成渝地区中部崛起先行市。工业强市战略聚焦重点产业求突破,聚焦要素保障求突破,聚焦市场主体求突破,建设国家工业转型引领高质量发展示范市。文旅兴市战略包括坚持“一盘棋”布局,坚持“项目化”推进,坚持“品牌化”营销,建设独具特色的世界文旅名城。城乡融合战略包括提升中心城区能级,加快推动县域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高品质宜居宜业幸福名城。

  全会指出,要坚持统筹兼顾、系统推进,为自贡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在强化科教人才支撑上展现更大作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强化科技创新,引育用好各类人才,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不断增强现代化建设的内生动力。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实现更大提升,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积极回应群众期盼解决民生诉求,探索推动共同富裕,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在厚植生态本底上拿出更大力度,深入推进环境污染治理,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加快推进绿色转型发展,标本兼治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在提升治理水平上取得更大成效,推进民主法治建设,深化市域社会治理,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责任编辑:徐梦帆】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