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2 12/09 21:04:18来源: 新华网

如何建强现代化成都都市圈、深化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这场研讨会探寻答案

信息 2022-12-09 21:04:18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12月9日,第八届四川参事研讨会在成都召开,图为研讨会现场。

  12月9日,第八届四川参事研讨会在成都召开,来自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四川省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同城化办公室”)等单位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议如何建强现代化成都都市圈、深化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并就成都都市圈智慧交通建设进行了专题研讨。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室主任崔志伟、四川省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尹宏分别致辞。

  12月9日,第八届四川参事研讨会在成都召开,图为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室主任崔志伟致辞。

  崔志伟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省政府重要智库,省政府参事室以打造“有特色、高水平政府咨询机构”为目标,在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成都都市圈发展规划》后,立即着手安排研究,确定了一批课题,形成了一些建议,取得了一定成果,关于成都都市圈智慧交通建设的参事建议得到省委和成都市主要领导批示和重视,省同城化办公室多次邀请参事共同推进有关工作。崔志伟表示,省政府参事室今后将为进一步推进成都都市圈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作出应有贡献。

  成都市政府参事盛毅提出,要促进川渝都市圈与行政区适度分离,关键是要创新与行政区适度分离的治理组织。盛毅表示,对于以成都市和重庆主城区为核心的都市圈,治理组织需要从如何适应深入推进同城化角度去考虑。

  12月9日,第八届四川参事研讨会在成都召开,图为四川省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尹宏致辞。

  四川省政府参事王康提出,要全面推进成都都市圈智慧交通建设。针对成都都市圈开展智慧交通建设现阶段还存在的主要问题,如顶层设计有待完善、现有发展水平不平衡、数据联通存在诸多堵点、新技术的应用有待加强、产业协同发展相对滞后等,王康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

  四川省政府参事邱建提出,要以公园城市理念引领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并建议在推广应用公园城市建设示范成果的过程中,成都都市圈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国家战略需求,关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推动成德眉资同城化、高质量发展。邱建提出,要增强危机意识,建设安全韧性都市圈,统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文旅融合,并着力体制机制创新。

  12月9日,第八届四川参事研讨会在成都召开,图为成都都市圈智慧交通建设专题研讨环节。

  会议还组织与会参事和嘉宾考察了天府新区南区产业园新筑中低速磁悬浮轨道交通项目。

【责任编辑:徐梦帆】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13121129196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