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2 12/09 21:04:22来源: 新华网

四川内江“退、减、缓”齐发力 企业发展注入税惠动能

信息 2022-12-09 21:04:22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覆盖广、规模大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实,在助力企业松绑减负、轻装前行方面发挥作用显著,为地方经济复苏发展注入了税惠动能。

  减:惠企明显 纾困解难有力度

  临近年底,各类在建项目争分夺秒抢工期,走进隆昌市工业园区,一副热火朝天的抓生产、拼经济的场景映入眼帘。

  四川天视车镜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汽车后视镜制造和销售业务的制造业企业,2021年实现纳税近1100万元。“研发投入大、研发周期长,是公司发展的一个难点,税务部门根据我们公司情况送‘策’上门,定制个性化服务方案,指导我们及时享受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仅2021年就享受加计扣除2100余万元。”周启英说道。

  2022年1月1日起,研发费用按照实际发生额的100%在税前加计扣除,符合条件的设备器具也享受税前扣除,这为企业科技创新点燃更强劲的引擎。“根据今年销售情况,应该可以享受更多优惠。”周启英表示,“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科研投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增强核心竞争力,打造一批科技含量更高、市场效益更好的产品。”

  退:盘活资金 企业经营有底气

  隆昌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主要负责隆昌市城区的公共交通服务,还负责城区充电站的正常运转管理,与大多数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

  今年,综合实地核查和税收大数据分析,税务部门了解到该企业于2016年购进车辆50台,2019年购进车辆10台,形成留抵税额157万元,暂未申请退税,立即与纳税人取得联系,通过“一企一策”精准辅导,全面梳理适用政策,最终为企业成功办理了这笔留抵退税。

  “充足的现金流对公司生存发展至关重要,非常感谢税务干部多次主动上门给我们解释政策、辅导操作,让我们及时享受到了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有更多经费去升级智慧公交设备,落实惠民政策。”陈莉表示。

  缓:阶段减负 市场主体有信心

  隆昌立旺食品有限公司在税收助力下,一定程度盘活了资金流。“近几年公司产品销路受到一定影响,库存商品长期处于接近满库状态,导致生产性流动资金较为紧张,给公司发展带来困难。”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晓燕介绍说。

  自2022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税务部门持续开展重点企业走访宣传,了解到企业这一情况后,选派专人进行帮扶服务,辅导企业成功办理税费缓缴相关申报,享受缓缴税费959.75万元,帮助企业缓口气。

  “我们将以更强的责任心使命感,接续发力落实落细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尽心尽力办好惠企惠民实事,为助力企业轻装前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强税动力。”内江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徐梦帆】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13121129196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