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2 12/13 14:28:05来源: 新华网

建设创新人才高地 国际化引才基地建设论坛在成都高新区举行

信息 2022-12-13 14:28:05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12月12日,第二十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以下简称“海科会”)重要专项活动之一——国际化引才基地建设论坛在成都高新区举行。

活动现场。

  据悉,本次论坛由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商务局和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办,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国家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承办。论坛当天,成都国家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正式揭牌。国家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基地已聚集各类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约200家,到2025年,力争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扩至300家,营收规模增至300亿元,致力于打造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人力资源服务贸易枢纽和集聚区。

  当天的论坛上,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下简称“省人社厅”)发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急需紧缺人才目录》(以下简称“人才目录”)。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发布的人才目录聚焦成渝地区“协同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涉及的九大产业集群,通过重点抽样2.4万余家用人单位,综合研究分析了成渝地区人才的需求情况。目前成渝地区呈现专业技术类人才需求大、现代新兴产业人才紧缺等特点。

  论坛活动现场,成都高新区与上海外服进行了项目签约,双方将通过品牌、资源、能力全面整合协同,建设全国一流的创新人才中心及全球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区,助力成都高新区打造中西部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高地。

【责任编辑:李婷玉】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4599